笏东珠

My soul,so cynical.

【群像】Dead To Me(致郁向,上)

ooc预警


灵感来源于牙牙的同名歌曲:

Melanie Martinez《Dead To Me》


建议食用时搭配着来,这样效果会更好√


结局的话,我觉得是HE


还有就是,我觉得我没有写黑化








1st.


My condolences,I'll shed a tear with your family.

节哀顺变,我会和你的家人一样流泪。

I'll open a bottle up,pour a little bit out of your memory.

我会开一瓶酒,伴随酒气,沉醉在对你的回忆中。




也许是因为事发突然,周家给周九良举办了一个仓促的葬礼。


该请的人都请了,除了孟鹤堂。


周家自始至终都没有给他应有的名分。



周九良下葬的那天,孟鹤堂没有到场。


周老爷甚至请了好几个保镖,为的就是阻止那个他恨之入骨的人进入陵园。


就这样僵持了许久。


直到后来周夫人实在是忍不住了,央着自家老爷放行。


“老爷,闹了十几年了,我们都老了,随他们去吧。”



最终孟鹤堂还是来了。



带着一瓶酒。



当着所有人的面,他将它打开,也不顾周围亲友惊异的眼神,以及议论纷纷。



孟鹤堂没有哭,亦没有笑。


他只是说:

“周航,你之前常喝的那种酒,我给你带来了。”



“你喝一口再走,可以么?”




2nd.


I'll be at the wake dressed in all black.

我会为你守丧,为你穿着丧服。

I'll call out your name,but you won't call back.

我会呼唤你的名字,但你不会再回应。


I'll hand a flower to your mother when I say goodbye.

当我说再见时,我会把花束递给你母亲。



刘筱亭身着丧服,正在进行着他作为张夫人的最后一项义务。


他的的确确是哭了,双眼通红。


嫁给张九泰这几年,这是他头一次哭。


不过跟旁边哭到几近昏厥的席女士相比,刘筱亭倒显得不那么伤心了。



“我的席仔啊……”



来参加葬礼的人都在或多或少的劝着她,劝她多保重,不要哭坏自己的身体。


而在她儿媳妇的身上却看不出任何悲痛欲绝的样子。


刘筱亭只是在无声地流泪,仅此而已。



好像他不知道死的是他丈夫,张九泰。


可是人都已经埋了,怎么会不知道呢?



“筱亭啊,席仔他离开我们了……”

后来,席女士稍稍找回了点意识。



“妈,我知道。”



下一秒,刘筱亭转过身去,对着张九泰的遗照问了一句:

“妈说你已经走了,张席仔,这是真的吗?”



当然,他也知道张九泰不可能回答他了。



但他还是不死心,又问了一遍。



葬礼结束的时候,刘筱亭递给婆婆一束菊花。



对上婆婆不甚清明的眼神,他说:

“妈,九泰走了,我也该离开了。”



3rd.


Cause baby you're dead to me.

因为对我而言,你跟死人无异。


I need to kill you,that's the only way to get you out of my head.

我要杀了你,只有这样我才能把你忘记。


Oh I need to kill you,to silence all the sweet little things you said.

我要杀了你,让你所说的一切甜言蜜语归于沉寂。




“怎么,你不爱他了?”


“你从哪儿看出来的?”


“这不明摆着的么,以往的下午三点,你应该在他的房间里作妖,而不是对我投怀送抱。”秦霄贤耸了耸肩。


“啧,你自恋这毛病还没治好啊。”何九华皱着眉,以此来表示自己的嫌弃。


“……所以你来我这儿是干什么的?”


“当然是跟以前一样了。”何九华给自己点了根烟。


“不是,你这次是要给尚九熙……”秦霄贤被他惊着了。



“是啊,我来给他买点‘东西’,跟他给我带来的那些痛苦相比,我要买的‘东西’是不会让他感到疼痛的。”


“嘶,你这人还真是……”闻言,秦霄贤倒吸了口凉气,刚想吐槽些什么却被何九华打断。


“我没有失恋,我只是丧偶。”



4th.


Rainy days and black umbrellas.

雨天下的黑色雨伞。


Who's gonna save you now?

现在谁还能救你?

Can you cheat from underground?

你在地底下还能欺骗他人吗?



雨下得很大,葬礼上的人们都撑着黑伞。


气氛越来越悲伤,但王九龙始终都有种想笑的欲望。


作为一个捧哏,自己的搭档兼好兄弟死了,理应十分伤心难过的。


所以王九龙低下了头。



可他一米九几的身高还是让他看见了他想努力忽略的那个人。


不过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男友意外去世,哭成这样确实是情理之中的。



王九龙就看着她,一直在哭。



那张遗照倒是笑得很开心。


是张九龄一贯的那种爽朗的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王九龙看着它竟然会感到很安心。


张九龄死了,但是却给他一种他还活着的错觉。



“老大,我想你还活着,”王九龙在心里对着那张遗照说。


“但你也只能活在地底下了,我们谁都救不了你。”


“我试过无数次,无数次的劝说自己放弃,然后祝福你们。”


“但在我终于接受现实的时候,上天又跟我开了个玩笑。”


“因为你做错了,所以它要惩罚你。”


“老大,你觉得你在地底下还能欺骗他人吗?”









tbc.



还会有(下)的


第一次写群像,不足之处请多指教



一评抵十赞呀♡



评论(6)
热度(62)
© 笏东珠 | Powered by LOFTER